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9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日期:2019-08-07 14:33:48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联合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以下简称“城市院”)前身为北京市气象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74年。1997年,基于北京市气象科学研究所,中国气象局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北京城市气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2年,经国家公益类科研院所改革,成为中国气象局“一院八所”国家级专业研究所之一,中国气象局北京城市气象研究所。2006年授牌博士后工作站,2011年授牌城市气象研究-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3年授牌城市气象研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8年10月,获得中国气象局批复,正式更名为“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

城市院是专业从事城市气象科学研究的科研机构,围绕国家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需求,加强城市气象学科建设,在城市边界层与大气环境、城市气象精细预报、城市气候与生态发展等方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为提升城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等提供科技支撑。

2016年,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大气和地理科学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协议,联合研究发展高分辨率观测资料质量控制技术和同化应用技术。2017年,与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盟联合建立“城市气象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重点在城市气象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建立双方学科交流互访机制,以此带动城市气象领域的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院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在气象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有效地提升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城市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提供一流的工作条件和优厚的生活待遇,使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增长才干,尽快将自己的学识转化为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我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凡新近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尚未安排固定工作或未回到原工作单位报到的,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40岁以下,均可向工作站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职人员经单位同意后,可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方向

1、城市边界层与大气环境(2人);

2、城市精细预报(2人);

3、城市气候与生态发展 (2人);

基本要求:具有良好的大气科学、流体力学、物理学或数学科研基础;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优先条件:具有大气物理、雷达气象、或数值模拟方面的工作经验。

合作导师:苗世光(研究员)、陈明轩(研究员)、陈敏(研究员)、权建农(正研级高工)、王冀(研究员)、赵秀娟(正研级高工)、王京丽(正研级高工)、李青春(正研级高工)、孟春雷(研究员)、赵普生(研究员)、郑祚芳(研究员)、李炬(正研级高工)、徐敬(正研高工)、陈丹(研究员)

三、报名程序和联系方式

1、有意申请来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在8月底之前向工作站提出申请,申请人员应提交以下材料:

①《博士后申请表》(附件1);

②两位本学科或相关学科专家的推荐信(附件2);

③本人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博士学习期间的成绩单、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

④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出具的博士培养类别证明材料。凡属委托代培、定向培养和具有现役军人身份的博士或与原单位有定向培养协议的在职博士,还须提供委托单位、定向单位或原部队单位出具的同意申请人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书面证明材料,其中应注明对其出站后分配去向的意见;

⑤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申请来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除上述1-3项材料外,还应向工作站提交由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证明和教育部的博士学位认定证明;

⑥身份证复印件;

⑦体检表。

2、工作站采取“公开招收,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参加面试。

3、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女士、刘女士

联系电话:010-68400615,010-68400740

邮政编码:100089

电子邮件:bjsqxj@126.com;ium@ium.cn

附件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doc

附件2:专家的推荐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