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过好“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19-05-10 15:51:0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及市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市局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向市局及区局各党支部下发了《关于党员过“政治生日”的通知》,结合我局主题党日活动实际,将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党员的入党日即党员的“政治生日”,只要被党支部通过为预备党员,伴随着“共产党员”的新身份,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启,也就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当党员在递交入党志愿书的那一刻,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理应被深深铭记。


人影办党支部率先垂范,组织落实“政治生日”

4月22日,人影办党支部开展了4月“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丁德平同志传达了市局关于党员过好“政治生日”的通知并进行了具体部署。支部书记丁德平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代表支部向4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宛霞、李睿、田京文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卡,3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各自宣读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员承诺书”,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回顾了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体会,丁德平同志对三人进行了点评寄语;同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充分认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集体观看学习了长城网“科技名家风采录之徐更光院士:一生装填家国梦”。


昌平区气象局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活动又添新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这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昌平区气象局党支部于4月24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委员焦文红同志为5名党员送上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祝福,寄语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庄重的宣誓后,大家围绕入党以来的工作情况,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和公开承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都深受洗礼和教育,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可以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希望各支部学习人影办党支部和昌平区气象局党支部的先进经验,积极组织落实本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北京市气象局党建办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