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直机关“永远跟党走”宣讲团走进市气象局开讲

日期:2021-09-16 08:39:24

9月15日,市直机关“永远跟党走”宣讲团走进市气象局开展专题宣讲。来自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北京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的5位宣讲人,通过讲述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展现市直机关各行业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斌、宣传部副部长万祥,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郭彩丽出席会议。

市城市管理委

市水务局

市气象局

北京海关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5位宣讲人分别讲述了“平凡小事见精神”的城管工作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水务人、“用赤胆忠诚守护首都口岸安全”的海关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税务工作者和“勇闯无人区经风霜战严寒”的首都冬奥气象人。

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真心的付出,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悄然流下感动的泪水。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案例虽来自不同行业,但都体现了鲜明的时代主题和浓厚的首都特色,是一次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要持续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在争当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排头兵”,争创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中贡献智慧力量。

曲晓波向市直机关宣讲团带来的“精神盛宴”和市直机关工委搭建的宣传首都气象工作的平台表示感谢。他指出,首都气象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筹划、最高的标准、最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建党百年气象保障服务任务。当前冬奥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将此次宣讲凝聚起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的强大动力。通过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提升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特别是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为实现“双争”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气象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区气象局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宣讲前,市局局长张祖强与徐斌进行了会见,双方就气象工作在重大活动、汛期、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交流。张祖强表示,市气象局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让党旗在业务一线高高飘扬。徐斌表示,市直机关工委将在党建工作中全力支持气象部门。

宣讲会后,徐斌向市局通过“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复查进行授奖,并围绕做好机关党委工作与曲晓波进行座谈。徐斌指出,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工作规范、扎实、创新,要通过党建工作锻炼培养干部职工,提升工作综合能力。党员干部要努力奋斗,担当作为。要认真学习研究党的政策、规章制度,坚守标准和底线。(王子瑞 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