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冬奥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气象服务保障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08-25 15:26:01

8月24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气象服务保障部(以下简称“气象服务保障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气象局召开,市气象局二级巡视员、气象服务保障部部长刘强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介绍了气象服务保障部工作规则及需求。据悉,冬奥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下设8个工作机构,其中包括气象服务保障部。在冬奥会期间,气象服务保障部提供城市安全运行、环境景观布置专题气象服务,做好降雨(雪)、大风等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为及时启动扫雪铲冰、环境景观布置、热电气供应等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应急预案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等。

刘强指出,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服务保障任务,多位市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冬奥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的工作,气象服务保障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设立该工作机构和相关工作的重要性。要继续加强与组内各部的对接,进一步明确气象服务的产品需求、形式、关键时间节点、联系人等,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出京。

气象服务保障部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围绕主要职责、工作规则、服务需求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