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北京电视台打造全新气象科普节目

日期:2021-01-11 11:17:27

1月11日,由市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打造的全新气象类科普资讯节目《气象观天下》正式亮相,于周一至周五每晚18:10至18:30在科教频道播出。

《气象观天下》节目以气象预报、气象科普知识为基底,通过炫酷的气象风云图,解读不同天气的形成过程、发生机理和防御重点,以及天文现象的科学原理,身临其境地为观众一一解读。节目以气象现象为导引,将演播室与现场报道连接,进行空间转换,以体验式专题报道的形式呈现,在了解“风云雨雪”的同时,记录并展现百姓身边发生的科技教育、旅游文化、城市建设、生活服务等领域的新鲜事、热点事。通过虚拟演播室的实时渲染和MR(混合现实)等新技术的运用,结合真人主播的互动,营造“沉浸式”和“混合现实”的演播室观看体验。(气象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