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华北区域气象局长联席会召开

日期:2020-11-13 09:31:15

11月10日,2020年度华北区域气象局长联席会在山西召开,推进区域合作与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5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代表与会。会议围绕“十四五”规划进展、业务体制改革、区域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市局局长张祖强、副局长郭虎,预报处、计财处有关同志与会。

于新文充分肯定华北区域气象部门在业务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与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气象现代化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气象强国提供更有力支撑;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握新要求,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谋划新发展,进一步丰富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构建新格局,突出特色、统筹发展,建立华北区域“十四五”规划协调机制;落实新项目,积极推动落实省部合作任务,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针对近期工作,于新文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统筹做好秋冬季各项气象服务和冬奥会气象保障等。(来源:中国气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