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祖强局长一行慰问调研冬奥气象服务团队

日期:2020-11-03 16:30:32

11月3日,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一级巡视员刘燕辉、二级巡视员刘强到延庆慰问调研冬奥气象服务团队。办公室、预报处、科技处、城市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冬奥气象服务团队、延庆区局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冬奥气象服务团队队长时少英汇报了团队驻训集中学习、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地预认证活动气象服务、党建学习情况,以及后续的主要保障任务和进度安排。团队队员依次发表了驻训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多年努力,冬奥气象服务工作流程、业务系统、模式系统等逐步建立,预报经验不断积累,对于冬奥服务也更加有底。成员建议,加强对短临预报模式的针对性检验,开展多模式融合。

城市院副院长陈明轩表示,冬奥科技项目关键在于应用,模式研发团队将持续对接气象服务团队,根据产品应用实际情况不断改进模式,挖掘现有技术中更具应用价值的信息,同时增强产品的呈现度。

张祖强感谢团队成员在一线努力付出,表示大家要抓住冬奥这一难得的机遇,增强本领、为国争光。特别要扮演好三种角色,一是当好新学员,努力学习山地预报、英语知识和服务沟通技巧,了解冰雪运动赛事;二是当好试飞员,在实战中应用检验冬奥模式产品,掌握模式性能,推动系统不断进步;三是当好演员,利用各类产品道具,在服务中展现水平,为冬奥会登台做好准备。他指出,要加强模式研发团队和服务团队关于模式系统的无缝、全覆盖对接,对模式关键产品开展量化的理性评估;要明确各项检验改进工作的时间节点,形成冬奥实际业务和科研的双向促进。(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