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11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日期:2020-09-18 15:28:12

9月18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市气象局有11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为历年来获资助数量第二多。

其中,环境气象中心获得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城市气象研究院获得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信息中心获得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探测中心获得1项面上项目资助,人影办获得2项面上项目和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批的项目主要围绕北京地区强对流天气机理、区域数值预报、冬季降水、环境气象等业务科研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此外,气候中心作为合作单位参与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重点项目1项。

据了解,近年来,市气象局广大业务科研科技人员在科技项目申报过程中,围绕本单位业务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积极开拓项目,科技管理部门对申报项目逐一审核把关,提升了申报项目的竞争力。2020年,市局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6项,创申报数量新高。项目资助率为17%,与去年持平。(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