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推进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房山试点工作

日期:2020-09-14 14:23:41

9月11日,市气象局召开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房山试点工作推进会,梳理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强调,要把气象灾害风险普查作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生动实践。二级巡视员刘强主持会议。

张祖强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要通过此项工作补短板,提供防灾减灾决策建议,支撑党委政府分类精准施策,同时要创新服务,挖掘数据资源价值,拓展服务领域。二要吃透、补全、查准、用活各种资料数据。要以需求为导向,开展资料收集,补全缺失资料,核查资料问题,促进资料数据软件化、业务化。三要开展整体规划设计,以房山试点为牵头,将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向各区,建立更新机制和共享机制。

会上,减灾处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和应急部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房山区气象局汇报了试点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气候中心汇报了房山大会战市级实施进展情况。(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