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局领导到气象探测中心(观象台)调研指导综合气象业务竞赛集训工作

日期:2020-07-23 16:28:28

7月23日,市局局长张祖强、副局长梁丰到气象探测中心(观象台)调研指导全国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工作,看望慰问教练团队和集训学员,预报处处长宋巧云一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集训教室,了解集训环境基本情况。在座谈中,听取了前期筹备、集训情况、阶段成果、下一步工作安排等,竞赛办公室、教练团队、集训学员分享交流了备赛感受。调研组对气象探测中心(观象台)提供集训场所并做好服务保障,以及教练团队和集训学员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

张祖强指出,要把竞赛作为个人学习、提升、再造、升华的平台,以此为契机,挖掘、发现更多基层气象优秀人才。打通市区两级气象人才交流渠道,为基层气象人提供更多发展上升空间。要横向比找差距,纵向比看进步。

张祖强强调,竞赛团队既要有压力,也要学会减压,正确对待压力,善于发现备赛的乐趣;学员间要相互学习、交流。教练团队要继续做好以赛代练,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发挥名师带教的作用,形成“场内场外”师资联动;要做好经验传承和积累,加强个性化辅导,以老带新,强化后备业务人才储备。管理和后勤团队要继续做好各方面支持,研究相应激励政策。(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