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党组明确22条措施加强气象科技人才培养

日期:2020-06-18 19:31:42

近日,市气象局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气象科技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5方面22条具体措施,调动和激发市局各科研业务单位、各区局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科技人才敬业爱岗、潜心研究、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措施》明确,健全科技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加大对领衔国家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任务人才的激励,完善高层次人才的分配激励机制,鼓励各单位积极引聘高层次人才,加大对青年人才和基层人才的培养支持力度,加大对支援西部和东北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用好国家、地方和部门的科技人才政策。

完善科技评价和人才评价机制。扩大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自主管理权并强化质量效益考核评价,完善科研项目绩效评价激励引导机制,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作风建设。

进一步改进科研管理。统筹资源加强气象科技创新,简化科研活动过程管理,完善横向项目经费管理,探索开展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服务。

加大业绩突出创新人才的激励力度。加大对国家部门地方科技奖获得者的激励,加强对入选高层次人才计划人员的激励。

营造科技人才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加强人文关怀,弘扬创新精神。(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