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祖强局长到信息中心调研指导

日期:2020-03-19 10:54:20

3月18日,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副局长梁丰到信息中心调研指导。预报处、科技处、人事处、气象台、城市院主要负责同志,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祖强一行首先参观了业务楼一层监控大厅,信息中心主任林润生展示并汇报了目前正在开发中的海坨山实景天气模拟系统、历史天气个例回溯、冬奥数据全流程、冬奥气象综合可视化系统等平台进展。

座谈中,张祖强听取了信息中心关于单位基本情况、党建情况、业务工作、改革调整、文化建设、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详细汇报,以及与会同志关于信息中心未来发展的建议,对信息中心的工作及大家的积极思考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座谈会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一一回应,提出明确指导意见。

张祖强指出,信息中心承担着气象数据“粮食仓库”的重要地位,在全局基础业务保障、研究型业务支撑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当前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信息中心一要不断加强与内外部门的合作,强化引智借力及信息化人才培养;二要在做好智能运维本职的同时,不断加强数据价值的挖掘与研究,提升数据、资料作为产品、资源的业务研发能力,联合其它直属单位做好北京市气象信息化工作;三要以冬奥气象服务为契机,提升信息工作水平、能力和认可度。(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