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在气象部门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

日期:2020-02-27 09:25:00

近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发文通报各省(区、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综合考评结果。其中,市气象局在综合考评中为优秀单位,位列第一;市局科技创新工作被通报表扬。

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对去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目标考核成绩来之不易,要总结经验,聚焦问题,抓早抓小,再创辉煌。

据悉,2019年,市气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气象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加快现代化建设和冬奥会气象筹备工作,出色完成世园会参展任务,高标准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

在气象科技创新方面,市气象局不断深化国内外科技创新合作,牵头的大北方区域数值模式体系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增至15家,与14国20多家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举办多次国际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高水平学术论文数量均稳居省级气象部门首位,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数量保持增长态势。(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