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闭幕

日期:2020-01-16 17:00:00

1月16日,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闭幕。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晓波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五个“坚定坚持”、三个推进“推进融入型党建新做法、研究型业务新业态、服务型管理新模式”、以及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对2020年工作部署突出首都特色。会议要求,一要精心谋划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规划“十四五”气象发展。二要创新实干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努力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真抓善抓,强化党建引领。三要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守防线,做好十四冬和冬奥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目前各项气象服务正有序开展,要做好突发事件和舆情应对,确保测试赛“一炮打响”、首战告捷。二要围绕需求,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重点防范大雾、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做好强降温供暖服务。三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继续发扬市气象局风清气正的政治传统,确保警钟长鸣,并特别注意防范“酒驾”等不当行为。四要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应急值守工作。五要关心基层,做好艰苦台站、离退休及困难职工的慰问。要千方百计为职工做实事,安排好一线职工、基层气象台站特别是艰苦台站职工的轮休。(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