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全方位做好供暖气象服务

日期:2019-11-15 15:45:00

为应对今冬首个寒潮预警,北京市于11月14日正式供暖,比法定供热时间提前1天。早在10月底,市气象局就与市城市管理委、市发改委和财政局联合供暖会商,对是否提前供暖、确定供暖开始日时间进行气象科学研判。

此外,供暖气象服务将伴随整个供暖季。11月15日,市气象服务中心制作《供暖气象服务专报》,发布至市城市管理委、市发改委、北京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提示未来十天两次强冷空气过程带来的降温幅度,并提供具体气象预报信息。遇高影响天气时,气象部门将制作服务专报,提前告知有关部门,为供暖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针对集中供热单位和供暖企业部门,北京市气象部门还研发了相应的服务系统,提供节能供暖气象服务。包括向供暖单位提供诸如温度、湿度、风力等气象要素预报,以及预测供暖参数,比如出回水温度、单位面积供热量等。

广大市民还可通过微博、微信、报纸、电台等获取供暖气象指数预报服务。对于自采暖用户来说,可以据此科学调整供暖,实现“看天供暖”。(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