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蔡奇书记高度肯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19-10-25 18:16:42

0.jpg

10月25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蔡奇在会上四次肯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市局局长姚学祥、二级巡视员刘强,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和参与庆祝活动服务保障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为大会预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始,全场集体观看了总结纪录片。纪录片展示了气象联合会商、专家会诊,为三次演练活动和庆祝活动期间提供精准细致的预报等工作。

大会上,蔡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代表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向在座的全体同志并通过大家向全市人民、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蔡奇发表了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总结讲话,并四次肯定了庆祝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对北京市高标准完成空气质量和气象服务等综合服务保障任务的高度肯定。二是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周边省区市主动实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确保国庆当天天气良好,充分展示中央各单位、军队和兄弟省区市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谱写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社会主义“大合唱”。三是大气污染和气象指挥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狠抓大气污染减排,全面推进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加强气象联合会商,专家会诊,圆满完成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四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责,密切协作,精益求精完成气象服务等任务,为做好庆祝活动有关任务倾尽全力。

蔡奇强调,要确保把庆祝活动形成宝贵精神和财富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发展、新进步的不竭动力,全力推动首都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会授予北京市气象台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季崇萍、轩春怡、李青春、常晨、黄梦宇、佘峰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先进个人称号。季崇萍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