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世园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和工作者获表彰

日期:2019-08-19 10:13:10

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世园会事务协调局向市局和市局副巡视员刘强发放荣誉证书,向市局开展的世园会气象服务保障,以及刘强在世园会期间做出的卓越贡献进行表彰。

为使得世园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市气象局提前编制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夯实园艺气象决策服务基础,专门设立的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共布设11种气象观测设备、7种智能化观测设备,为世园会气象预报服务提供重要观测数据支持,并展示生态气象观测技术的最新进展。

在公众气象服务领域,气象部门建立了中、英双语世园会公众气象服务官方网站,并确保网站PC端、手机端和世园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链接,以方便群众获取气象服务信息。

在世园会中,由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联合主办、北京市气象局承办的生态气象展区广受关注。该展区包括 “一馆、一园、一站、一台”,即生态气象馆、世界气象组织园、生态气象观测示范站、世园气象台。世园气象台负责为指挥部提供园区及周边地区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及建议。市局专门成立运营小组,执行每周轮换值班制度,确保展区正常运行。

刘强作为分管世园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局领导,在世园会前期演练以及举办期间加强指导,在重要时间节点亲赴现场,和气象工作者共同开展气象服务保障,为市局顺利开展世园会各项气象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