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北京市和中国气象局领导坐镇指挥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

日期:2019-04-28 12:00:00

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将在怀柔雁栖湖举行。北京市和中国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气象条件对活动的影响,分别通过现场坐镇、视频连线等方式指挥调度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

26日22时,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市核心区(民生)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指挥调度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听取市气象局局长姚学祥对怀柔雁栖湖地区天气情况的汇报后,详细询问了解可能出现的降雨、大风、低温等天气对活动的影响。要求气象部门加强天气监测和研判,进一步提供精细化预报。各服务保障单位要根据气象预报,结合应急预案随时调整活动安排,确保“一带一路”领导人圆桌峰会顺利召开。

18时到23时,副市长卢彦、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在北京市气象局坐镇指挥,并与现场气象服务保障人员进行连线,向连日来坚守在活动现场的气象服务保障人员表示慰问。

期间,余勇与蔡奇进行了连线。余勇表示,气象部门于24日进入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特别工作状态,中央气象台与北京市气象台加强会商研判,为重大活动提供精细化预报,气象部门将继续加强分析研判,确保重大活动顺利举行。(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