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现代化

市局召开现代气象预报业务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编制研讨会

日期:2016-05-05 12:00:00

5月4日,市局召开现代气象预报业务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编制研讨会。


会上,预报处简要介绍了实施方案编制修改情况,气象台、气候中心、环境中心、城市所、人影办围绕方案对应部分就具体建设目标、内容和实施进度进行汇报。信息中心就“增强业务平台的智能化与众创性”内容进行补充发言。


会议对编制组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编制工作要紧扣实际需求,将北京气象预报发展方向与全国气象预报工作发展方向相结合,突出北京特色;要体现预报业务的“研究性发展”,进一步凝练梳理各单位预报工作的人才培养、保障措施等共性问题,避免将综合性业务单独部门化;要确保实施方案的统一协调,确保目标、内容和指标相互融合;要结合“国际一流、国内领先、首都特色、精确细致”的气象现代化发展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明确任务,统筹编制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