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昌平:气象景观及网红打卡地第二次采访活动举行

日期:2022-10-28 11:25:58

10月27日,以“红叶”为主题的采风直播活动在昌平十三陵神路、七孔桥花海、蟒山景区成功举办。这是“观云逐影 魅力昌平——寻找昌平气象景观及网红打卡地活动”第二次采风活动。

跟随户外主持人的脚步,采风直播活动第一站来到十三陵神路景区,向公众展示了十三陵神路景区美丽的红叶以及十三陵相关历史文化。采风第二站来到七孔桥花海景区,向公众讲解花海景区的特色景观、如何拍摄秋日红叶。最后一站来到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公园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欣赏漫山遍野的秋景秋色,红叶漫漫。

直播活动室内演播大厅里,气象专家张爱英、巩建波讲解了气象条件与红叶之间的关系、红叶气象景观预报技术研究,昌平文史专家胡汉生畅谈红叶特色景观和昌平文化历史。

此次采风活动在昌平区文旅局、昌平区气象局指导下进行,由市气象服务中心具体策划执行。活动的组织协调得到了昌平文旅集团、区摄影家协会、十三陵镇及十三陵林场管理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直播共进行4小时40分钟,在气象北京微博、中国天气网(微博、微信、抖音等),中国天气(百度、YY、新浪、搜狐等)及央视网等各大平台播出。气象北京微博直播人数达5.7万人,中国天气网直播人数达143.91万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