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区局与《法治进行时》栏目组连续四年联合制作科普宣传片

日期:2020-06-05 17:50:56

6月4日,朝阳区局联合《法治进行时》栏目组制作的气象防灾减灾系列宣传片在北京卫视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今日头条等媒体进行了转载。

宣传片介绍了北京市汛期天气气候特征,对加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汛期灾害防范进行提示,呼吁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提升防灾减灾意识能力。

据了解,2017年至今,朝阳区局已连续四年与《法治进行时》栏目组在汛期期间联合制作气象防灾减灾系列宣传片,分别拍摄过气象执法、施放气球相关法律法规、气象证明开具服务、《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建筑物雷电灾害防御知识等,旨在加大气象普法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扩大宣传科普覆盖面,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法律法规、气象防灾减灾的认识。(朝阳局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