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房山区副区长王永年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日期:2019-10-01 14:00:00

9月30日下午,房山区副区长王永年到区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并慰问气象干部职工。房山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王永年参观了区气象台,详细查看了各业务平台运行情况,了解了房山区观测站点建设情况,听取了李艳局长关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以及区气象局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进展汇报。

王永年充分肯定房山区气象局2019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及近期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指出区气象局在全区防汛工作中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技术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升级改造后的“房山气象”APP服务系统,为全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各级防汛责任人提供了精细、准确、及时的雨情信息和预警信息,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和防御响应速度。

王永年强调,区气象局要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监测和预报能力,提高科技支撑水平。针对房山区复杂地形,加密山区自动站建设,加强山区局地天气气候特征分析。同时针对房山区国际旅游休闲区建设,气象部门要主动融入,发挥部门技术优势,提供更加精准、丰富、全面的气象服务产品。随后,王永年还到房山区人影作业基地进行了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