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公示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 顺义局 » 动态信息

北京市顺义区气象局2020年执法工作计划

日期:2020-03-30 14:10:48

北京市顺义区气象局2020年执法工作计划

为认真履行社会管理职能,扎实做好2020年度行政执法各项工作,特制定本年度执法工作计划如下:

一、强化常规执法检查

全年开展气象行政执法检查不少于120次。

(一)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防雷安全执法检查为年内执法检查重点工作。根据市局的工作要求,结合顺义区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防雷行政许可职责和防雷安全检查工作,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任务。对于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防雷安全隐患的复查复检工作。

(二)施放气球安全执法检查

按照净空区防控工作要求,盯紧关键时间节点,做好重大活动期间施放气球活动的地面巡查管控工作,如五一、十一、中秋等节假日,严格把控,确保无违法违规施放气球现象发生。

二、加强区域交流,积极开展联合执法

继续加强东北区域气象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通过相互交流,积累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整体队伍的执法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持证上岗,规范执法

严格遵守执法工作要求,每次执法检查不得少于两人,做到执法亮证、严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树立气象部门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二)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执法标准

不断加强对《北京市气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学习,严格按照裁量基准执行。

(三)建立执法台账

建立检查台账,信息记录清晰。对于执法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改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及时建立安全隐患台帐,督促落实整改工作。

(四)继续加强法制培训和结果公示

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学习,不断巩固气象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执法技能、执法热点难点开展研讨,同意标准。同时按照市局要求,做好执法检查结果网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