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

科普活动
气象百科
科技动态
气象视频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市气象局受邀联合主办“云上学安全”防灾减灾日活动

日期:2020-05-12 21:28:34

日常看到的毛毛雨就是小雨吗?降雨量级如何划分?在户外遇到狂风暴雨应该在哪里躲避?……5月12日上午,在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市气象局受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与市教委、市科委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云上学安全”暨2020年“北京市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日”举行。

今年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正处在疫情防控期,北京市以“大手牵小手、共筑安全梦”为主题,采取“互联网+安全+教育”的模式,首次开展网络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首都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活动分为综合调度和公共安全体验馆在线直播两个互动区,开展“线上线下”直播活动。综合调度互动区设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大厅,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在线实时观看了公共安全体验馆现场直播活动并给予肯定。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和主办方相关领导一同观看。

在体验互动区的自然灾害体验区内,活动主持人、气象科普形象大使张崇伟与学生家庭代表共同进行降雨模拟实验,使现场和线上观众了解降雨量级等级划分标准,体验、学习暴雨等灾害防御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可在线观看,并提供录播视频供全市中小学生回看学习。中央电视台、《中国应急管理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交通广播等1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包括气象北京微博在内的20余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活动在线直播共吸引300余万人观看。(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