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科研助理招聘公告

日期:2020-08-10 09:35:57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科研助理招聘公告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简称“城市院”)是国家级专业科研院所。2006年成立“城市气象与城市灾害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1年12月,被北京市授予“城市气象研究-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3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7年,与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盟联合建立“城市气象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重点在城市气象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建立双方学科交流互访机制,以此带动城市气象领域的人才培养。

2016年,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凝练和优化了学科方向,重点聚焦城市边界层与环境气象、城市高影响天气短临预报、区域数值预报等方面的研究,并着力在城市气象观测分析、城市边界层模拟、快速更新多尺度数值预报、精细化快速分析与短临预报,以及业务系统中试与应用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

根据城市院科研项目管理需要,拟招聘科研助理1-2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要求

具有大气科学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英语四级及以上。要求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责任心和团队精神,服从工作安排,吃苦耐劳;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二、职位描述

科研助理岗位,需承担以下工作:

1. 科研项目实施过程管理;

2. 科研项目的合同管理、科研档案管理;

3. 科研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管理;

4. 项目经费预算、执行和审计等管理;

5. 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招聘流程

(一)提交简历

提交电子个人简历和《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招聘报名表》(见附件)至ium@ium.cn,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8月23日17:00之前。

(二)招聘程序

1. 发布招聘公告

在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等网站发布招聘公告。

2. 报名

应聘者按照公告要求的方式提交报名材料。

3. 资格审查

按照科研助理职责要求,对符合应聘基本条件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4. 面试

根据科研助理岗位需求进行面试(相关大气科学基础知识, office办公系统操作,文件编写等)。具体面试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通过劳务派遣方式,择优录用(应届毕业生优先考虑)。

四、待遇

1. 工资待遇参照城市院在职职工,享有“五险一金”;

2.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可提供职工宿舍(优惠租赁);

3. 享有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年休假,每年1次职工体检。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10-68400740


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