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招聘公告

日期:2019-05-05 15:36:59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成立于1990年(以下简称北京市人影办),为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直属事业单位,同时接受北京市气象局业务管理,主要职责是:负责我市人工影响天气发展规划与计划、技术指导、业务管理、指挥协调、技术培训、安全检查、效果检验、试验研究等工作。

北京市人影办内设综合、业务、试验和飞行保障、科技开发、法规安全、雷达运行保障科六个科室。主要业务为:人工增雨(雪)和人工防雹,并在人工消雾、飞机探测、效果评估等方面不断开展科研攻关,为首都防灾减灾和“四个中心建设”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业务科研工作体系:依托气象综合观测网的现代化建设成果,完善以雷达、卫星遥感、探测作业飞机和云物理专用探测仪器、设备等构成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监测网;建成飞机、高炮、火箭和高山地基燃烧炉并用的多种作业手段相联合的立体催化作业系统,实现针对北京地区不同天气过程、分阶段、分批次、全天候人影作业,积极向防灾减灾、空中云水资源开发、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重大社会活动保障等多领域服务并举的拓展;不断完善先进的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体系和系统,加强人影业务逐级指导和科学决策指挥能力;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科研体系,不断开展科技攻关。

2019年计划招收应届毕业生2(不含定向、委培),具体要求如下:

招聘岗位:人影业务岗、科研开发岗。

专业要求:大气物理、大气科学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

生源:不限。

研究方向:人工影响天气、人工影响技术装备、云雾降水物理、卫星及雷达遥感应用、数值模拟、大气科学等。

简历接收地址:beijingrenyingban@126.comjyling88888@163.com

简历接收截止日期:2019524日。

通过资格审查应聘毕业生等待电话通知笔试时间。

招聘咨询电话: 010-68400535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