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专题专栏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扫雪除冰

日期:2023-12-15 17:14:43

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市迎来大到暴雪和持续降温天气,市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市应急局发布7条预警响应措施。积雪冰冻给广大市民日常出行造成不便,也为安全生产带来隐患。为有效应对强降雪天气、保障路面安全,在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在市局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扫雪除冰志愿服务倡议下,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扫雪除冰。

12月14日至12月15日,郝丽萍局长等局领导带头,市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使用雪铲、铁锹、扫把等清雪工具,迅速开展积雪积冰清理工作。经过几小时努力,市局东区、西区大门附近和院内路面的积雪暗冰已清理完毕。



石景山局、平谷局、延庆局、昌平局、丰台局、大兴局、通州局、朝阳局、顺义局、房山局、密云局和探测中心、人影综合科学试验基地纷纷积极响应扫雪除冰倡议,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对本单位“门前三包”、院内进行扫雪除冰,保障群众及单位职工出行安全,全力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



在接下来的强降雪天气中,市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结合“双报到”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单位园区和街道社区扫雪除冰服务,不断彰显首都气象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