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 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3-03-29 09:44:24

3月28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三次学习会召开。学习会由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主持,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全体出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青年代表列席。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国良、闫巍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和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局领导牛国良、王月宾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进行研讨,提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科技自立自强和加强基础研究、深化改革、从严治党和人才队伍建设等的认识,更好引领首都气象高质量发展。

郝丽萍在小结时指出,一要激发首都气象科技创新活力。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研究探索,开辟“新赛道”,围绕城市气象优势领域,夯实精准预报基础研究,持续跟进优质科技服务。二要提高首都气象高质量发展实力。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精细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已有谋划和顶层设计的实践、落实。三要增强首都气象改革开放引力,更科学合理地配置资源,增强事业留人的引力,另一方面要更多地“走出去、迎进来”,主动加强与上下游、左右岸的互动、联动,博采众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