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郝丽萍局长在北京市直机关“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作先进经验介绍

日期:2023-03-10 15:49:56

3月7日下午,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税务局召开第六场市直机关“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系列现场会,主题为“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共学共享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出席并讲话,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作为北京市的2家单位之一在会上介绍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牛国良一同出席会议。

会上,团中央宣传部、交通运输部水运局2个中央单位介绍了经验做法。郝丽萍局长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气象模范机关创建更好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题,介绍了市气象局近年来通过制定行动措施、实施方案、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等加强管理,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根”、凝聚模范机关创建的“魂”、塑造模范机关创建的“形”、体现模范机关创建的“神”,不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扎根、铸魂、塑形、聚神”工程,所采取的措施、呈现的亮点、取得的成效。

李彦来指出,团中央宣传部、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及市税务局、市气象局,创建模范机关都非常具有自身特点,工作措施都做到了方向正、路数清、特色明、亮点多,大家要充分学习借鉴。对创建模范机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思路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建设模范机关的推进力度。

129个北京市直机关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16个区和开发区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郝丽萍、牛国良和李彦来等相关单位领导参观主题展览并交流机关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