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3-02-24 08:33:19

2月21日,2023年第二次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科学内涵,谋划推动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组组长王世涛到会指导,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领导宗志平、闫巍做重点发言,局领导牛国良、王月宾、季崇萍作交流发言。

牛国良、王月宾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振林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上的讲话”,与会人员还在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多项内容。

局领导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到,要聚焦核心技术,切实提升核心业务能力,扎实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效发展,必须始终植根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要融入业务抓监督,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气象现代化要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预报处、计财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万云公司、朝阳和海淀局主要负责人也交流了学习体会。

郝丽萍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一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认识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二要真抓实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提升首都气象精准预报能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现代化水平提升增强高质量发展质效。三要发扬斗争精神,解决与事业发展、干部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密切相关的问题,下大力气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

王世涛充分肯定学习会效果,并要求充分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平台和阵地作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持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

市气象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区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青年代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