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日期:2023-01-03 13:44:54

12月30日,北京市气象局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传达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机关党外代表人士认定意见,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牛国良代表党组进行集体谈话,并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外代表人士是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作出较大贡献、有一定社会影响的人士,是党团结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桥梁纽带。经过全面考察、党组会和市直机关工委会审定等多道组织程序,市局10名同志被认定为市直机关党外代表人士。

牛国良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为推动首都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二要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非凡历程和重要成就,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服务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三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圆心,画出最大“同心圆”,立足岗位积极发挥作用,坚持把“首善标准”作为首都气象人鲜明的价值追求,奋力拼搏“双争”目标,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和气象业务服务、科研、管理中,在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牛国良表示,市气象局将积极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为全体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党外代表人士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在气象防灾减灾、气候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并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对照检查6个方面,对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凝聚统战成员共识力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意见和建议。

机关党办、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