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2-12-23 10:09:06

12月21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和近期重要批示,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气象部门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等并进行研讨。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月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巍领学了中国气象局党组文件。与会人员谈到,要结合实际将思想政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北京市气象局干部职工政治素质高,在重大活动保障服务中全力以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通过谈心谈话、调查研究等方式听心声、找症结,努力争取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要进一步深化年轻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制度、导向、保障三方面共同发力,在机制上推进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铺路子、压担子,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好平台。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党纪国法教育常态化,严守规矩。

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在总结时指出,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征程上的四个“始终坚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气象强国建设、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北京气象力量。二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贯彻落实好市气象局党组“青春奋进新征程”措施,加大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和岗位交流工作力度,让年轻干部在改革发展第一线、重大任务最前沿和关键吃紧岗位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三要高度重视做好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以积极的精神状态面对困难和挑战,坚定事业发展信心。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的关注、调查、分析,为实现“双争”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会前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庄国泰局长讲话。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青年代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