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2-11-30 14:08:31


11月29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为重点进行研讨。局领导班子出席学习会,青年代表列席。

    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国良领学了《决议》内容。与会人员在研讨交流时谈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每名党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要充分认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和深入理解党章修正案作出的50处修改,原原本本深入学习。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用好干部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资源。要认真对照党章,纠正行为偏差,带头做遵守党章的模范,把党章要求贯彻到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去。

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在总结时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党的执政骨干,要加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国际国内各种风险和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加斗争本领,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抓好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各党支部要将党章学习摆上重要日程,丰富学习形式,加强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做党章的宣传者、捍卫者、践行者。

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庄国泰局长在气象部门司局级主要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读书班上的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通知、北京市气象局“双争”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