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1人获市直机关统战理论征文三等奖

日期:2022-11-30 14:08:42

    近日,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对“共话百年统战——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市直机关理论征文活动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市气象局机关党办赵丹撰写的《从统一战线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为首都新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获三等奖。

  该文从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战线“怎么做”,提出发挥气象部门统战人才队伍作用,凝聚人心与力量,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党组带头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外代表人士推荐认定等重要工作。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统战成员“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建立统战成员工作群,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专题研学,机关党委书记带队“踏寻红色足迹”体验参观。北京机关党建公众号、《首都统战之窗》杂志多次报道我局统战成员参与冬奥气象服务、下沉抗疫等信息,统战工作成效在市直机关工委来我局调研督查时获工委领导高度肯定。

  后续,机关党办将继续积极动员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厚植统战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