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印发实施意见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日期:2022-11-18 09:21:06

11月11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讲话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中国气象局党组、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和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对全市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实施方案》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与再学习、再领悟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紧密结合,与持续深入开展全市气象部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实施方案》,全市气象部门将从七方面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抓好学习研讨。组织干部职工跟进学习主流新闻媒体的新闻报道、社论评论、理论文章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形成贯彻落实具体思路举措。二是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加强对各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督促。三是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气象局、市直、区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宣讲活动,市区两级气象局党组、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党课,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组织青年、先进工作者、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四是组织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五是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结合主题党(团)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主题宣讲等活动,组织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六是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纲要》《意见》为指导,以气象业务服务能力提升作为检验贯彻落实成效的“硬标准”。七是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编制印发学习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手册,开展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策划组织系列报道,利用多渠道发布学习贯彻落实动态、心得体会、实践创新成果等。

《实施方案》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职责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高标准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