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牛国良副局长赴通州区气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11-17 08:48:11

11月16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国良到通州区气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并调研指导通州气象工作。

牛国良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牛国良听取了通州局年度重点工作、创新项目、台站备份站征地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对需协调解决问题进行指导,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分析制约因素及发展短板,充分认识推动区局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要加强斗争精神,勇于面对挑战,认真落实市局关于推进区局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措施和区政府印发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实践锻炼,强化服务人民群众质量。

市气象局办公室、机关党办主要负责同志,通州局全体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后,通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华对全体职工进行动员,要求认真学习领悟市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结合中央、市政府、市局及区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进一步谱写通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者:张明远 编辑:孙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