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部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聆听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

日期:2022-11-09 17:23:03


 11月8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局领导,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人影中心、万云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各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及支委分别通过现场、视频系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参加中国气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传达学习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国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带领与会人员领会理解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等要求。牛国良同时还传达了北京市委、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重要精神和要求。

 北京市气象部门近200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的宣讲。曲青山重点围绕八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包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

 与会人员还学习领会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强调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气象部门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足功夫,全面理解和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