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组织统战成员踏寻红色足迹 重温香山革命精神

日期:2022-09-21 08:37:48



9月15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国良与20余名统战成员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踏寻红色足迹,沉浸式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机关党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牛国良和统战成员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一同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随着5个部分的主题更迭,大家驻足观看一张张手稿、一幅幅照片,不时交流,回顾当年党中央进驻北京的历史细节。在双清别墅、来青轩认真聆听讲解,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担当,以“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气象局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前期,市气象局还组织统战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参与“我为精准预报献计献策”金点子评选等活动,引导统战成员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为服务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