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2-08-26 10:33:52

8月25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进行研讨,同时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讲话精神等部署。

与会人员在研讨交流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进行总结,十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战争等叠加影响下,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发展和前进道路上,始终把发展的基点和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治党、奋发图强,不断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张祖强在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需要把握好“怎么看、怎么干”。在“怎么看”上,这十年来的发展,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西方无所不用其极的打压、疫情、战争、自然灾害等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关键在于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外界制造的麻烦只会让我们更强大。在“怎么干”上,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改革开放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实际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氛围,一手抓服务、一手抓发展,牢牢抓住现代化主基调,做好吃苦的准备,使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走在前列。

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庄国泰局长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上的讲话、北京市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信访工作条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