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2-06-23 16:01:12

 6月22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6次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深化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内涵和党的政治、组织建设的认识,重点围绕学习理解“首善标准”的内涵,进一步贯彻领会《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好“质量提升年”行动任务,全面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局领导张祖强、曲晓波、牛国良、郭虎、王月宾、梁丰、刘强、季崇萍出席会议。

 张祖强传达了6月20日庄国泰局长、6月21日谈绪祥副市长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曲晓波领学“首善标准”的有关研究理论,牛国良领学《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刘强领学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相关工作部署。减灾处、计财处、人事处、气象台、气候中心、城市院、石景山区局、房山区局、昌平区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在重点发言中,牛国良从树牢争先意识、坚定目标、创新政策环境、强化配套支撑、打造示范样板等五个方面,谈如何强化“首善标准”。郭虎认为干部人才队伍要发挥作用,要敢闯“无人区”,建立独特制度,丰富文化内涵。季崇萍认为科研和业务融合发展,提升整体业务能力,形成良性循环,是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张祖强强调,安全和廉政是发展的两条底线。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经常抓,长效抓,要做好行业安全生产的气象保障服务,履行好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职责,加强业务和运转必需的安全生产措施。

 张祖强指出,“首善标准”是首都气象事业的一个鲜明标准,要责无旁贷扛起责任,要有担当精神,继续挖掘潜力,发挥人才优势。他要求,一要统筹发展,对于中国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创新发展,同时做好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三要均衡发展,协调推进各直属单位和各区局高质量发展。四要安全发展,加强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可持续发展,挖掘内生动力,争取外部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人影中心、万云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理论文章、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