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下沉防疫日记:萤萤之光 可照旷野

日期:2022-06-02 16:41:09

作为第一批下沉人员,我在4月30日中午接到社区电话通知,由于所在社区临近疫情高风险地区,希望我当天下午到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于是,这个五一假期,我在社区居委会连续值守了4天,每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半,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核实流调信息、答复居民的电话和现场防疫咨询、指导签订解除弹窗的承诺书、在居民楼张贴核酸检测通知等。五一假期结束后,由于工作原因,虽然不能像其他单位的下沉干部一样全天投入防疫工作,我也利用周末时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根据社区安排,继续协助核实流调信息、发放检测试剂以及卡口执勤等。

当全身心的融入其中,才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的复杂与琐碎,以及切切实实地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流调信息需要逐一电话核实。在我自报家门,介绍完情况后,大部分被核实人都会积极配合。但偶尔也会遇到一些状况,例如由于缺乏信任,被当作是骗子或被拒接电话的;由于口音问题,听不懂对方说话内容的;由于多次接到核实电话,表现出不耐烦的…… 对于后者,我都会放慢语速,耐心地解释和核实确认。在接待防疫咨询时,我也会给予耐心解释,尽量先安稳对方的情绪,然后再进行回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对老年夫妇,他们来社区解除健康宝弹窗。在签订承诺书时,他们解释说平时不出门,弹窗是因为去医院看病路过封控地,并一再为给社区带来麻烦而表示抱歉。在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了那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和大家共筑抗疫防线的决心。

面对本轮疫情,全市齐心协力深查细排、快筛严管、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胜利的曙光已经展现,我为自己能成为曙光照亮前的一点萤火而感到骄傲。

                                (信息中心 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