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下沉防疫日记:在“抗疫”中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2-06-02 09:58:0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北京原本的平静。作为房山区气象局青年职工,我主动申请前往集中隔离酒店参与志愿服务。

我在集中隔离酒店里始终保持着“24小时在线”的状态,志愿服务开始后,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测量体温、上报健康状况、送餐、准备生活必需品、清运垃圾……每天5时起,便开始了志愿工作。晚上经常要接收隔离人员,人员信息登记、办理入住、物资发放、消毒消杀……一整套流程下来几乎到了天亮。还好我还年轻,不怕熬夜。

5月17日上午,我正在楼道里消毒,突然听到隔离房间里传来小朋友的哭声。了解到小孩在隔离房间中待了一整天的紧张不安,我给他送去水果和零食,并耐心地安抚道“小朋友,你要坚强一点,等哥哥、姐姐们‘打败’病毒,就会送你回家。”

“大哥哥,你们要快快‘打败’病毒呀!”在我耐心的安抚下,小朋友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一直以来,在家人、同事、朋友眼里,我也是个大男孩,现在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成为了小朋友心中最强大的依靠。

当有人在隔离酒店志愿服务期间最担心的是什么时,我告诉他,最担心的不是自身的安全,也不是远方的家人,最担心的是隔离者“复阳”,“如果这样我们这么多人的努力就白费了。”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疫情防控中,需要我们逆风而行,披甲出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房山区气象局  隗宇航

          下沉集中隔离酒店的志愿者合影                 隗宇航安排隔离人员入住酒店

隗宇航深夜搬运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