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全市气象部门党支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

日期:2022-06-02 09:53:12

一个多月以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部署,市局及时组织下沉党员队伍支援一线,号召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主动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北京气象力量。全市气象部门各党支部闻令而动,以坚决的态度、周密的部署、果断的行动迅速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环境气象中心党支部书记乔林带头参加下沉值守,党员马小会、蒋宏霞、吴进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和路口值守。预备党员杨雪主动报名参加市局下沉队伍,在房山封控区坚守20余天。支部累计参加下沉防疫活动28人次。

城市院党支部程思宇、范水勇、张涵斌积极报名加入市局下沉队伍,副书记郭佩芸,支部党员吴剑坤、张璐、窦晶晶、寇星霞、窦军霞、程志刚等同志利用居家办公、节假日等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支部累计参加下沉防疫49人次。

灾害防御中心党支部组织三批次党员干部报名下沉队伍。党员李国伟11次、马海鹏2次下沉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值守,帮助完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发放已检测证明、扫身份证录入人员信息等工作,得到社区居委会的一致肯定。

人影中心党支部书记丁德平以身作则参加社区下沉值守。党员荆莹莹、盛久江主动报名加入市局下沉队伍,党员李喆主动报名加入农委下沉队伍。截至目前,支部共有8名党员下沉社区,开展了60次防疫相关工作。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仅有的5名党员下沉参加疫情防控23人次,实现了支部党员下沉全覆盖。支部书记黄建清居家办公之余,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工作。副书记刘奕作为一名老党员身体力行,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参加秩序维护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

万云公司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亮身份、敢担当,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支部宋海岩带头主动下沉值守,党员孙玉春、杜磊、张雪、曹凯主动前往社区报到。其中孙玉春和杜磊连续驻守社区十几天,一天下来,最长工作时间达到10小时以上,辛勤付出获得社区居委会高度肯定。

朝阳区气象局党支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广大社会公众及时提供天气预报预警的同时,组织党员青年支援朝阳区疾控中心和两个“拉手”社区,协助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支援社区95人次,服务居民20000余人次。

海淀区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力量下沉管控社区紫金庄园,每日5小时以上全力支援,累计下沉32轮次、83人次。精细化开展疫情防控气象服务,每日滚动制作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42期,对管控社区和重点街镇等开展专项气象服务。

石景山区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在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积极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疫情防控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环境清洁消杀等工作。

门头沟区气象局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城子西街等五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管控区卡口管理、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和全区大数据摸排等工作,累计下沉60人次,210余小时,为15000余人次居民提供各类服务保障。

顺义区气象局党支部9名党员全部下沉所居社区,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工作。党员冲锋在前,带动群众主动参与,累计开展下沉服务33人次。

昌平区气象局党支部多次向玉虚观社区捐赠遮阳伞、雨伞雨衣、手电筒等保障物资,区气象台根据天气情况向有关部门提示户外核酸检测防范注意事项。在职党员积极助力居住地社区共同抗疫。

密云区气象局党支部选派5名同志连续下沉社区一个多月,每天从凌晨5:30工作到下午,最长在岗时间超过12小时,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群众安宁。

延庆区气象局党支部以冬奥标准、冬奥状态投入全区防疫攻坚战,每日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积极落实“三分三备”工作制度,组织力量下沉高塔社区,累计参加下沉防疫102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218小时。

局机关各支部在兼顾到岗的同时,在居家办公、节假日期间,曲晓波、刘伟东、陈秀杰、李竞、张轶斐、刘禄、赵亮、杨秋岩、秦彦硕、范雪波、单秋旭等同志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值班值守、核酸检测、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等各项工作,展现出局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为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