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张祖强局长以“百年党史告诉我”为主题讲党课

日期:2021-07-29 14:35:00

7月29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以“百年党史告诉我”为主题,为局领导班子以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区气象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张祖强结合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和感受,从“马克思主义——行”“社会主义——好”“实事求是——真”“自我革命——勇”四方面,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大事项。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创新性的鲜明特征,其概括具体科学,又高于具体科学;来自人民,又为了人民;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不断发展,又永续开放。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回顾中华民族由衰到盛的历史进程,比较其他国家发展道路,证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历经了各种考验,但依然朝气蓬勃,是因为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张祖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这四方面加强学习和讨论交流,从工作实际出发,谈体会,谈认识,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