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中共北京市气象局党组致全市气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感谢信

日期:2021-07-01 16:25:0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值此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性时刻,市局党组向为服务保障重大活动成功举办的首都气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北京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职责,发扬优良传统,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保障重大活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推进新时代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勇于奋斗、勇于奉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首都气象人的使命担当!

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精心服务和倾情付出!是你们,在气象科技研发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是你们,顶风雨、战酷暑,在各个活动现场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是你们,夜以继日紧盯天气变化,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发出了一份份精准的决策服务报告,有力保障了庆祝活动圆满成功;是你们,让“首都气象”这四个字成为在京华大地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

当前,主汛期即将到来,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也将全面展开,让我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继续发扬首都气象人善打硬仗、能办大事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凝心聚力,全力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履职尽责中熠熠闪光!





                                       中共北京市气象局党组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