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日期:2021-06-24 14:50:00

6月23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隆重召开。市局“两优一先”代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以及市局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大会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彩丽同志主持。局领导曲晓波、牛国良、郭虎、王月宾同志出席。

会议宣布了《中共北京市气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共表彰了34名优秀共产党员、16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党组织。市局共有42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35名党员代表参加了纪念章颁发仪式。局领导向“两优一先”代表和获颁纪念章老党员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章。随后,曲晓波同志带领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获颁纪念章老党员沙昌煦、李勇,北京市“优秀党组织书记”称号获得者苗世光,市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羿辰和新发展党员代表焦热光等5名同志先后发言。党员代表们谈党史、谈传统,谈使命、谈担当,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首都气象事业继往开来、接续前行的彰显。

曲晓波同志代表市局党组对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祝贺。曲晓波指出,气象事业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老一辈气象人的努力,更离不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辛勤付出,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始终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做党的思想路线的坚决拥护者、做人民群众忠实的勤务员,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誓词的承诺,把自己最珍贵的青春献给了党、献给了国家、献给了气象事业,为首都气象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曲晓波对获得“两优一先”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要求获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双争”中走在前,在“双保”中作表率,为“十四五”时期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曲晓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要充分发挥颁发纪念章的激励作用,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中凝聚起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的坚强力量,处处走在前,事事作表率。二要坚持不懈、扎扎实实组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近期重点组织开展好“百堂党课讲起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和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发扬首都气象人善打硬仗、能办大事的优良传统,勇做立说立行的“干将”、冲关夺隘的“闯将”、敢抓敢拼的“猛将”,让党旗在气象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还举行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