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日期:2021-05-10 10:10:00

5月8日,北京市气象局召开以“百年征程恰风华,青春砥砺风云路”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市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曲晓波,副局长郭彩丽,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区局的20余位气象青年代表以及局团委委员齐聚一堂,围绕主题,谈认识、谈感受,谈理想、谈奋斗。

郭彩丽传达并带领与会青年代表学习了《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局团委汇报了一年来北京气象青年工作情况。青年代表依次发言,阐述对青年人定位、青年工作等的认识,围绕青年在气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发表见解。与会领导结合个人工作、成长经历分享感悟,对青年工作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曲晓波指出,今年的“五四”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尤为重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正逐渐成长为首都气象事业的中坚力量。

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希望,曲晓波强调:

一要深刻认识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青年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担负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重要先锋力量,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生力量。青年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要从党领导下人民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出发,深刻理解和把握气象事业因党而兴、因党而盛的根本道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党史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

二要深刻认识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踊跃在“双争”“双保”等重点工作中贡献力量。党一贯注重对青年的教育培养、选拔使用和组织领导,作为推动首都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人要牢牢把握首都气象事业发展历史机遇期,在“双争”“双保”等重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要胸怀理想信念,保持爱国之心,争做时代先锋,经得起困难磨砺。

三要把关心培养青年人成长成才作为各级党、团组织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从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高度,关心青年工作和青年人成长,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坚定支持团干部积极有效履职;大力支持鼓励团员青年参加党团组织的活动。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曲晓波强调,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单位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他相信,全市气象部门广大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创新实践、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以服务保障“双争”“双保”等重点工作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