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传承精彩气象人生——北京市气象局团委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06 09:55:0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北京市气象局团委以“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传承精彩气象人生”为主题,召开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北京市气象局团委邀请了不同年龄段的气象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不同特点的气象故事和气象情怀。60后代表人影办主任丁德平,分享了她在气象系统战线耕耘30多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经历,抒发了对首都气象事业的热爱,并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70后代表城市院副院长陈明轩,把个人的工作成长经历和首都气象事业发展的20年紧密结合,讲述了气象科研人员为提高短临预报准确性,一点一滴聚沙成塔而付出的巨大努力,让我们能够共同为当下睿图系统取得的显著进步而由衷自豪。80后代表探测中心范雪波,他的气象人生从跑遍全市每个自动气象站这个既朴实又很宏大的梦想起航,历经十年奋斗,把气象梦和爱国心交汇在了上百次参与各项重大活动气象现场服务保障的非凡体验中。90后代表延庆区气象局王燕娜,以全国先进工作者韩文兴为榜样,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在逐梦冬奥的岁月中绽放青春芳华。机关党办主任赵现平既回望了气象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又分享了他多年从事气象工作的所思所悟,启迪青年朋友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郭彩丽副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霓虹雨雪,霁月光风”为题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代预报员,也是我国天气预报理论和方法的开拓者之一陶诗言院士在1954年参与长江大洪水气象保障、勇于担当准确预报使国家和人民免受重大损失的故事,展现了老一代气象科学家忠于祖国、献身科学、虚怀若谷、无私忘我的崇高品格。

郭彩丽指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交流分享,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优秀的气象人秉持“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以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创新和坚守中、在拼搏和奉献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同时,郭彩丽高度称赞了北京市气象局团委按照局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带领团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青年忠诚教育,在强化青年理论武装、为首都气象事业凝聚青春力量等方面所做的大量有效的工作。

郭彩丽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郭彩丽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牢牢把握首都气象事业发展历史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潮头、砥砺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全身心投入到“双争”“双保”等重点任务中,努力做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者,用青春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用奋斗续写精彩气象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