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研讨推进“双争”工作

日期:2021-01-22 15:15:00

1月5日,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庄国泰视察调研北京气象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讨“双争”工作内涵和工作思路。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人影办、万云公司、冬奥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双争”工作专班成员与会学习讨论。

市局副局长郭虎介绍了“双争”工作专班启动会情况,市局一级巡视员王迎春和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北京市高质量发展综合指标体系的体会与思考,与会人员围绕“双争”工作考核指标制定、推动“双争”工作的具体举措等内容进行思考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认为,要以地方有关文件为指导,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双争”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指标。要研究并用好地方有关政策,争取地方支持。要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支撑。

局长张祖强强调,“双争”工作不是另起炉灶,而是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敢于挑战“无人区”。要与“十四五”规划编制融为一体,不能搞“两张皮”,要将“双争”工作作为“十四五规划中的“高精尖”项目,并在近一两年内见成效。要把“双争”工作作为市部合作的主要内容,争取中国气象局和北京市的支持。要用好国家地方政策和高校企业资源,破解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