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日期:2020-10-31 08:54:21

10月22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强化气象领导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在全市气象部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吴香香应邀作“民法典新规则解读”报告。市局领导张祖强、郭虎、梁丰、刘燕辉、王迎春、刘强出席会议。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民法典,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吴香香在报告中介绍了民法典的制定历程、立法技术、编章体例、新旧规则制度变化等,通过与人民切身利益相关的例子,对部分典型法条进行了解读。

王迎春指出,气象领导干部职工作为公职人员,要将学习民法典与气象实际工作相结合,清楚地知道人民的诉求,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职尽责。

市局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人影办、万云公司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各区局领导班子通过视频参会。(叶芳璐)